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我县举办宗教场所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3-10-1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6日,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全县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依法登记的158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共计31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程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017172307.jpg

    培训班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结合宗教领域实际情况,邀请宗教工作干部、专业会计、安徽神学院牧师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授课采取PPT方式,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广大参会人员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必要,非常有实效。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旨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场所负责人综合素质,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