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我县抓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

日期:2023-09-22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近日,霍邱县对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进行修订,进一步推动制度落实落细、发挥作用。

    拓宽联谊范围。明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政府党员副县长等21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干部等48人,与2022年相比,党员领导干部增加3位,党外代表人士增加6人。2023年,将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的党员领导干部范围扩展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所有乡镇。

    细化联谊内容。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个别晤谈、集体谈心、来电来函、进行座谈、开展活动等方式,开展联谊交友“四个一”活动,即每年进行一次谈心交流、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委托一个课题调研、解决一个工作难题,细化深化联谊交友工作。

    完善联谊机制。建立联谊交友纪实机制,制定统一的联谊交友情况登记表,要求对联谊活动的时间、地点、方式、内容以及党外人士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和解决、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记录,报县委统战部备案。

    提升联谊质效。通过开展联谊交友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及时了解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党外人士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推动霍邱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