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我县召开8月份统战工作例会

日期:2023-08-24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全县8月份统战工作例会在城西湖乡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联侨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王赵君主持会议。各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县民宗局、县侨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24162756.jpg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使命,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摆位,确保投入与本辖区统战资源、统战任务相匹配的精力,切实扛起责任。二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对超出工作权限的重难点问题,要做好协调,发挥乡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合力,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三要把握节奏,抓在平时,对涉及工作制度方面的,做到严在平时、重在坚持,久久为功;对涉及的重点工作,区分轻重缓急,排好行事历,扎实推进,预安销号。四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结合正在开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更高标准做好统战工作。

   会前集中观摩了城西湖乡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资料建设情况,听取了城西湖乡乡村两级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会后对15名村宗教协理员进行了民族宗教业务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