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委统战部召开“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座谈会

日期:2023-01-3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29日,县委统战部在宋店乡张集村传统刻字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组织召开“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赵君主持会议,霍邱师范学校、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霍邱工业学校负责人,田孝琴、姜宏等非遗传承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31084628.jpg

    会议指出,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对于传承推广非遗文化意义重大。非遗传承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促进本土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学校要充分发挥文化艺术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突出传承抓手,塑造办学特色,让学生在非遗文化的滋养中,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统战部门将立足职能,积极探索“统战+非遗”工作新路径,做深做实非遗传承人的统战工作,持续推动“非遗进校园”,实现非遗传承与统战工作的双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非遗进校园的目标、要求、开展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参观了传统刻字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