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宋店镇开展家庭教育宣讲进教堂活动

日期:2022-11-0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引导服务信教群众提升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11月6日,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在宋店镇俞林教堂联合开展了以“孩子,在陪伴中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讲进教堂活动。

    六安市公益性家庭教育专家徐方中受邀参加活动,作专题辅导。为增强宣讲的趣味性,便于理解记忆,徐方中采取“3273”宣讲方式,即关于“您的孩子什么样?您在孩子面前是谁?您如何选择孩子的未来?”的3问和科学建议,关于“双减”和科学应对方法,关于“我们怎么培孩子?”的7问和科学建议,关于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应该牢记的3个具有一定哲理和启发意义的名言锦句,深入浅出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推动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徐方中还为信教群众如何教育孩子总结了“两多两少”经验,即“多鼓励、少批评、多指导、少指责”。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现在,您陪伴孩子幸福成长;未来,孩子陪伴您安度晚年。”的美好教育目标。活动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