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 新联会:送医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1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健康意识,8月15日,县知联会、新联会组织医疗和法律方面的专家到城西湖乡碉楼村开展送医送法进乡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城西湖乡、新联会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县政协常委、致公党党员、县知联会理事、新联会监事余浩律师作了《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他以《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对村民进行细心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乡言乡语”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使他们学会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8160808041.jpg  

    随后,县政协委员、县知联会会员、县一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陶凤祥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主题,为群众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结合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从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角度,向村民详细讲解糖尿病患者正确的膳食结构及饮食禁忌,并围绕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建议,指导村民合理选择食物种类,结合适当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减少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率,现场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膳食指导宣传材料200余份,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208160808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