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县新联会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6-01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助推书香校园建设,5月31日下午,县知联会、县新联会联合到邵岗中心学校开展了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捐赠仪式上,县新联会秘书长叶炯代表县新联会、县知联会向邵岗中心校七、八年级全体学生每人赠送一本红色经典读本,希望同学们能认真研读红色经典读本,领悟中华文化丰富的内涵,传承红色经典。此次由县新联会捐赠的红色经典读本有《红星照耀中国》、《傅雷家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

图片1.png

    邵岗中心校副校长周付贤主持捐赠仪式,并要求全体同学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的同时也能把阅读红色经典的良好习惯保持下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声充满校园,把邵岗中心校建成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

    活动中,县知联会理事、县新联会理事、著名剪纸大师张玉柱走进七(1)班教室,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剪纸创作课,让孩子们零距离与大师接触,感爱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张玉柱借助多媒体向学生们介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由来,并展示他本人所创作的作品,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接着,他从剪纸需要的工具、材料及剪纸的基本手法等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张玉柱边讲解边演示,每个细节都讲解的生动形象,一张又一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细心地聆听,认真地学习,仔细地剪裁,在张老师认真指导、精心辅导下,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图片3.png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方法,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县知联会副会长、霍邱一院医院感染办公室主任牛家兰为全体八年级学生进行防疫知识讲座。在学校报告厅,牛家兰先对新冠病毒的结构、致病原理、传播传染途径及对人类的危害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和方法,并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和六步骤洗手方法。随后又介绍了国家的疫情防控举措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不仅教给了同学们正确的疫情防控方法,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