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李 伟

日期:2022-01-1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李伟,男,天津市人,2021年当选为霍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任会长。1996年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1996年至2003年在中钢集团吉林铁合金集团担任技术员、工程师工作,2003年7月至2017年5月在新华冶金集团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动力厂厂长、副总经理,兼新华冶金集团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5月就职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技术中心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焦化事业部部长、环境总监,并同时兼任环境管理部部长、质量管理部部长、技术中心主任和焦化事业部部长,现任公司副总裁、项目总指挥,分管投资发展部、企管、人事部、信息自动化部等部门。

    李伟同志在新华集团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高层干部”称号;并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霍邱县委、县政府评为发展工业和民营经济先进个人;2020年被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和冶金行业国际合作服务中心授予“工匠精神”荣誉称号。

    李伟同志在六安钢铁工作近4年来,他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科技成果,为企业创造了极大经济效益,为六安钢铁的发展壮大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在六钢建设期间提出优化能源回收结构,取消高炉煤气柜工程,为公司节省资金8千多万元;2019年在上报国家的霍邱经济开发区12个循环经济项目中,主动请缨发挥多年冶金行业经验和技术特长亲自负责编写所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并获得各级政府的通过、验收,为公司节约可研费用600万元,并且所有项目落地后获得了政府9千多万元的政府补贴;2020年在企业建设11个配套项目中,又全面负责所有的工程的项目论证、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又为公司节省可研费用550万元,并参加所有项目的安评、环评的审定,使所有项目顺利的取得了项目备案证合法手续,带领团队完成11个一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技术论证、商务谈判,负责所有项目的施工组织建设,随着新上项目的陆续投产,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伟同志不但技术有特长而且管理经验非常丰富,善于啃硬骨头,曾临危受命焦化事业部部长、环境管理部部长、质量管理部部长期间,都在极短的时间内改变各部门混乱的管理状态,加强组织建设,稳定员工队伍,很快的使各部门走入正轨,实现了安全、环保、生产、设备、质量等方面工作的全面提升,为集团公司的稳定生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李伟同志在分管企管人事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全员素质。在他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以“基业长青计划”为核心,以“人才强企”为目标,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动力,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主线,以培养选拔高层次人才为重点,以强化人才激励为突破口,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持续打造一批“守初心担使命,勇于碰撞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善于传导压力”,具有激情活力的管理团队,为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对内面向岗位技能提升开展了“两制三规四应”2848人;导师带徒146对;自主评价技能等级30个工种865人;技术比武10个工种881人;内外结合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开展了新型学徒制培养7个班307人;学历教育大专班163人;选派15名技能人才参加省市县技能大赛,取得2个第一名,3个二等奖等优异成绩。技术人才参加省市人才评选、创新创造大赛获得荣誉。

    扎实的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人均劳效不断提高,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达200多亿元,实现利税14.37亿元,企业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模范职工之家”、“钢铁行业‘十三五’最佳成长进步奖”、“2021年度绿色工厂”、“2021年六安市民营企业百强第一名”、“2021中国民营企业百强榜单195位”、“2021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榜单107位”。


faee3894b69957add6ec6759d6b195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