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送剪纸技艺进校园

日期:2021-12-14    作者:王新乔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13日上午,县知联会理事、非遗传人、著名剪纸大师张玉柱走进白莲中心学校,给七(3)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剪纸创作课,让孩子们零距离与大师接触,感爱非物质文化的魅力。

    张玉柱借助多媒体向学生们介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由来,以及他本人所创作的作品,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接着,他从剪纸需要的工具、材料及剪纸的基本手法等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张玉柱边讲解边演示,每个细节都讲解得生动形象,一张又一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细心地聆听,认真地学习,仔细地剪裁,在张老师认真指导、精心辅导下,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白莲中心学校对县知联会的这次送剪纸技艺进校园活动非常重视,学校指派美术教师专人跟班学习,并表示以后要让学生们常态化向张玉柱大师学习,并传承剪纸技艺。

    近年来,县知联会十分重视书香校园建设,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此次白莲中心校之行,是继城关中心小学、霍邱师范、霍邱工业学校、冯瓴新仓学校之后又一次非物质文化进校园活动。


391ad7c4f6c036c9733b72dc764ba76.jpg

1407c9e022ff88388516febc44fc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