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侨联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2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5日,县侨联组织全体委员一行十余人来到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侨心向党心,奋进新时代”党史主题教育,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红军广场、烈士纪念馆、革命博物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等。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在红军纪念堂和革命博物馆,大家仔细观看历史图片、文字资料、珍贵文物,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为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寻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所感染。下午,大家来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花石乡大湾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大湾村的足迹,大家参观了位于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前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座谈会的会址,感受总书记的教导和对老区人民的殷殷关爱之情。在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参观了“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见证了大湾村脱贫致富新时代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学习,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坚强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效,从自己做起,干好本职工作,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3646c06fc6f2585e95fdbcb0b20f0d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