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非公经济人士

潘集镇商会勇担当 回访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0-11-16    作者:程召召、刘本年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月11日至14日,潘集镇商会对帮扶贫困户进行全覆盖回访慰问,带着慰问品回访了三年来商会帮扶的125户贫困户,深入了解帮扶贫困户的住房、吃粮、供水、就医、就学等各方面情况,精算经济账,帮助制定来年的增产增收计划。在走访过程中,贫困户衣着整洁,红光满面,室内室外干净卫生,每到一处都受到帮扶对象们的热情接待。慰问商会企业承诺贫困户以后有困难找商会,有想法找商会,有需求找商会,商会将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帮扶。

       2018年以来,潘集镇商会积极响应霍邱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总商会)关于“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在“精”字上想方法,在“准”子上下功夫,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2018年,商会18个会员企业帮扶刘楼、朱郢两个贫困村 52户贫困户,144人,2019年,增加了11个会员企业在大新庄、汪庄两个贫困村帮扶33户83人,2020年,又新增14个会员企业在街道、王祠、潘北三个村帮扶贫困户40户95人。三年来,共计43个商会会员企业共帮扶贫困户125户322人。同时,潘集商会探索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的双赢模式和长效机制,采用商会+企业+贫困户模式,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好评,收到良好效果。

       三年来,潘集镇商会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帮扶困难群众,积极开展各种帮扶措施:一是走访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求,张贴联系卡,建立帮扶关系。二是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具体问题。三是特困户重点扶持。四是帮助贫困户找就业渠道,打长工做短工。据初步统计,三年来,潘集商会向贫困大学生、困难学生捐款4万多元,向残疾人、重号病人捐款8万余元。为贫困户购买鸡鸭种苗6200只,赠送粮油、米面、饮料等慰问物品价值30多万元。连续在国家“10.17”全国扶贫日捐款10000元。潘集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获得2017年度六安市工商联(总商会)“优秀商会”,霍邱县“百企帮百村先进集体”、2018年度霍邱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总商会)“优秀商会”、2019年度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优秀商会”、2020年度霍邱县委统战部“抗疫情、献爱心先进集体  ”。霍邱县红十字会“爱心企业”, 霍邱县红十字会“爱心商会”等称号。

       致富思源,反哺故里;扶贫济困,回报家乡。潘集镇商会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合作、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良好局面,一个个助力精准脱贫的暖心故事正持续书写。下一步,潘集商会将继续发挥商会的作用,带动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同时也将寻找契机,帮助他们创业就业,从而实现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