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防汛救灾

日期:2020-07-27    作者:王赵君、王威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双重影响,淮河水位猛涨,姜唐湖行蓄洪区启用,霍邱县大部分乡镇外淹内涝,防汛形势严峻。霍邱县统一战线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做好防汛救灾。


紧急奔赴一线:齐心

        面对汛情雨情,霍邱县委统战部向全县统一战线发出倡议,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行,齐心防汛救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长王俊带头奔赴联系点——潘集镇查看险情,实地查看城东湖、淠河、汲东干渠、龙王塘水库的除险加固、人员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水情、人员安置财产转移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督导指导防汛救灾工作。7月18日,城西湖乡宗教助理员、村宗教协理员第一时间投入辖区堤坝巡逻、堤坝加固工作。7月19日,正在上海培训的县数管局副局长、党外干部白素涛获悉联系乡镇受灾后,主动申请离训,立即赶回,奔赴三流乡防汛第一线。县基督教“两会”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防汛紧急通知精神,成立应急协调小组,分片督查落实,号召全县基督教活动场所主动对接住地乡村党组织,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目前,全县11处基督教活动场所取消原定宗教活动。

抢险救灾一线:决心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统战干部身影”“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统战成员奋战在第一线”。

       潘集镇汇聚统一战线各界力量,奋力防汛抗洪,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应急所、村宗教协理员等统战成员单位人员闻“汛”而动,入村逐户排查,及时安全转移城东湖蓄洪区涉及潘集镇8个村、128户人口。花园镇姚楼村内涝严重,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花园镇商会会长王新先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会员李贤军、江士龙前往营救,及时救出群众5人。城西湖乡15个村宗教协理员帮助运送加固泥袋900袋,积极转移下游群众。白莲乡商会联系会员企业兴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两台挖机和20多位商会会员,赶赴汛情最为严重的少年圩,经过两天的努力,将少年圩最为低洼的900米河堤加高加固,有效减轻汛情水位上涨可能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3000余亩水稻作物免于被淹,协助村级转移群众9户21人,间接减少损失300余万元。

支援助力一线:暖心

       面对在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战线成员选择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的方式,支援助力一线,绘就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非公有制企业在行动。六安钢铁控投集团捐赠300箱纯净水、300箱方便面。安徽金曼公司捐赠100箱纯净水、100箱方便面、100箱面包。六安明翊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无偿提供2艘冲锋舟和6艘充气船,帮助湾畈区6个村转移群众、运送物品。安徽海顺建筑工程公司、安徽三水建设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价值10万元物资用于防汛救灾。孟集镇商会购买160件质量上乘的雨衣送往孟集镇政府大院,由镇里统一分发给奋战在一线的防汛工作人员。宗教界在行动。截至目前,全县3处宗教活动场所主动腾空,作为受灾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毒、安全饮水供应、夜间防蚊等措施,为入住受灾群众提供可口饭菜。

       水灾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灾战必胜。当前,霍邱县抗洪防汛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全县统一战线的抗洪力量仍在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