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市委统战部来霍邱调研社区侨务工作

日期:2020-05-29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侨务科科长汪恩存一行来我县调研社区侨务工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毅,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城关镇统战委员宋倩,玉泉社区支部书记周坤义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汪恩存先在县委统战部举行座谈,强调开展社区侨务工作的意义、作用和必要性,分析了当前社区侨务工作的形势,征求大家对社区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统战部制定全市社区侨务工作政策提供参考。




      随后,汪恩存一行来到我县争创“全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玉泉社区,察看了社区侨务活动室、宣传栏、侨情信息等软硬件资料,向社区负责同志仔细询问了为侨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汪恩存对抗疫期间玉泉社区海外华侨向社区捐赠口罩、侨眷争当防疫志愿者的事迹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和城关镇党委政府为玉泉社区争创“全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要求社区侨务工作要建立“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贡献”的双向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为侨服务活动,实现侨与社区的亲密融合,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吴毅对汪恩存一行给予我县统战及社区侨务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把深化玉泉社区侨务工作作为“统战工作进社区”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社区侨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