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非公经济人士

疫病无情 人间有爱

周集镇商会开展“我为防疫献爱心”活动侧记
日期:2020-02-05    作者:蒋传成    来源:周集镇商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把我捐的收过去吧!国家照顾我多年,这次我也要尽微薄之力”。当周集镇商会常务副会长常金宝将个体工商户夏芳的这条微信发到商会信息交流群中时,赢来一片点赞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国上下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参与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霍邱县周集镇商会一直在为助力防疫抗疫努力着……

       1月28日,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县工商界人士发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周集镇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全镇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役中。1月30日,商会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制定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并发给每个会员。2月1日,又向全镇发出了《关于开展“我为防疫献爱心”活动倡议书》,号召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发扬奉献精神,慷慨解囊,鼎力相助。非公企业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倡议书发出不到两天,即收到来自企业、个体工商户捐款捐物31500元,防疫消毒酒精1200斤价值万元。商会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奉献爱心同时也体现了责任与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涌现了不少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个体工商户、道全酒坊负责人李道全原系贫困户,去年在各种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已光荣脱贫。今年正逢疫情不断肆虐,主动将家中1000斤酒精送到周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一线消毒。会员企业、安徽明清生态有限公司法人、共产党员安明青,向商会捐款5000元,同时也向所在村和敬老院捐赠了大批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最令人感动是双腿残疾、靠轮椅行动、以卖烟酒日杂为生的个体工商户夏芳,看到商会发出助力防疫的倡议后,立即用微信捐款500元,商会考虑她的实际情况婉拒时,她发自内心的请求让人不忍拒绝。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个个暖心的行动。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因为健康而美好、因为国家出了一份力而感到欣慰、为展示了作为公民的责任与担当而自豪。一次捐款捐物活动,一次疫情面前的奉献精神,让大家的心紧密地凝聚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