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非公经济人士

县工商联到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日期:2019-10-21    来源:县工商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县工商联联合县审计局、安广网络霍邱分公司为结对帮扶的重点贫困村彭塔乡千金田村捐赠近400桶食用油。

      自2017年初结对帮扶彭塔乡千金田村以来,县工商联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安排一名办公室同志驻村扶贫,单位工作人员每月按时走访,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一是进行产业帮扶,县工商联年初到千金田村召开座谈会,制定产业帮扶措施,为千金田村注入产业资金,捐资为贫困户购买鸡饲料,并组织部分贫困户前往高塘镇盛煌科技水产品公司参观学习茭虾共养技术。二是进行双基建设,县工商联共帮助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其中3户修缮,2户新建。2018年联合结对帮扶单位肥东县工商联和霍邱县审计局共同出资7万元,为千金田村修建一条到组道路。2019年扶贫日出资3万元认领乔岗村民组砂石路项目。三是进行捐资捐款,三年来,县工商联节日期间捐款、捐资2万余元,并带动企业捐助贫困学子4万元。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扶贫局的精心指导下,霍邱县工商联在脱贫攻坚考核中先后荣获“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驻村帮扶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