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王俊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陈晓辉教授

日期:2019-07-23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2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陈晓辉教授,陈晓辉教授的家人和亲属,县侨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王俊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陈晓辉到访家乡。陈晓辉此前应西南财经大学邀请,回国内参加数据科学前沿论坛活动刚刚结束。王俊向陈晓辉介绍了霍邱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县侨联为侨服务工作,希望陈晓辉教授利用海外高科技人才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荐在美高端人才回国内、回家乡多走动、多交流、多指导,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陈晓辉对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赞赏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表示将会积极宣传推介家乡,希望有机会能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陈晓辉还介绍了国际前沿学科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

      据悉,陈晓辉是霍邱一中2002年理科状元,考入浙江大学,2019年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副教授,同时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曾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生涯奖(助理教授可获最高奖项),国际泛华统计学会杰出青年研究奖,目前研究领域为高维和非参数统计、统计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和时间序列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