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职教社 > 中华职教社

省中华职教社调研霍邱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日期:2019-05-05    来源:县中华职教社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省社专职副主任李光浩、办公室主任汪红兵来霍邱工业学校调研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基地建设和职教社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中华职教社主任任丽等陪同。

      2018年5月,在中共霍邱县委统战部的支持推动下,霍邱县中华职教社在经过认真调研、学习交流、举办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报告会等一系列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制订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基地建设方案》,选择霍邱工业学校作为基地建设学校,正式启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一年来,霍邱工业学校坚持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元素,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提升师生人文素养,结合实际,走精品特色办学之路,初步形成了积极向上、敬业乐群的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

      李光浩察看了霍邱工业学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大理石壁画浮雕、主题文化广场与长廊、开放式展览馆、非遗文化泥塑工作室和作品展室以及社员小组编印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学习材料》等展示成果,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对霍邱中华职教社及霍邱工业学校开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基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省社要认真加以总结,积极推广,争取各方面的重视与支持,努力提升基地建设的层次与质量。他希望霍邱工业学校要坚持思想引领和特色办学,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实践成果,进一步扩大影响,切实发挥好先行示范作用。

       李光浩还听取了霍邱县中华职教社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皖西经济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