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举办2019年度统战干部宗教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9-03-13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12日,霍邱县2019年度统战干部宗教业务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王俊强调,县委举办这期培训班,主要目的在于通过系统学习宗教基本常识、政策法规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县统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宗教事务管理能力,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

      王俊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宗教工作是政治责任。宗教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领域的重点,是今年全县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开展好宗教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宗教知识理论是做好宗教工作的基础。基层宗教工作有其特殊的方法要求,不能生搬硬套其他农村工作方法,要深入系统学习研究宗教知识和政策理论,运用正确方式方法进行依法管理。三要珍惜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大家要结合本乡镇实际工作,边学边思考边研究,同时做好听课笔记,培训结束后及时传达此次培训精神。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设置了《<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政策解读》《基层宗教管理工作实务》《乡村宗教管理工作》等课程内容。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的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