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知联会会员王太贵做客六安电视台《读书》栏目

日期:2019-01-28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霍邱县青年诗人、霍邱知联会会员王太贵受六安市广播电视台邀请,做客该台《读书》栏目。

       在《读书》栏目访谈中,王太贵就文学创作与生活、故乡与文学、诗歌创作手法、读书与思考、读书与工作等问题,阐释了文学在生命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回顾了个人的诗歌创造道路,并结合创作体会,浅谈了如何从平凡事物中发现诗意、提炼诗意,从而写出一首好诗。

       本次访谈,由于六安市广播电视台精心编制和王太贵的认真准备,将近半个小时的访谈录制高质高效完成。访谈结束,《读书》栏目主持人还诵读了王太贵的《农事诗》和《饮茶记》两首诗歌作品。

       据悉,六安广播电视台《读书》栏目曾获安徽省名牌栏目、六安市十佳栏目等称号。

       王太贵,男,1983年8月出生,安徽金寨人,无党派,霍邱县十届政协委员。从事写作十年来,有800余篇(首)作品发表《星星》《安徽文学》《作品》《诗歌月刊》《中华文学》《诗潮》等50多家刊物。作品入选《21世纪诗歌精选》《中国新诗年鉴》《2018中国诗歌排行榜》《诗歌点亮生活》《安徽80后诗歌档案》《六安文学六十年》等权威选本。出版诗集《数山》,儿童诗集《我的城堡》。曾获《星星》“中国?红豆绒杯”当代爱情诗大奖赛一等奖、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一等奖、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现代诗金奖、“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青年组现代诗金奖、六安市第二届文学艺术奖等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文学奖(赛)七十余次。先后参加鲁迅文学院安徽作家研修班、安徽省第二届新青年诗人改稿会、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诗刊》社举办的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