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城关镇三项措施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日期:2018-11-13    作者:马成浩    来源:城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城关镇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抓好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我镇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将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条例》及党的宗教方针政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计划,镇党政班子带头学,要求村、社区和镇直单位把《条例》的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提升干部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

       二、强化培训,增强守法意识。认真开展法律法规进教堂活动,组织人员到教堂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发放《条例》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懂法,提升了干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维护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三、完善机制,维护社会和谐。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作用,配强村、社区宗教工作信息员,加强日常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好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信息掌握及时,问题发现的早,处置的及时。规范建立各类宗教工作台账,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预案,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