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教育局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摸底统计工作

日期:2018-09-07    作者:刘祥荣    来源: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霍邱县教育局按照县委统战部的要求,对教育系统内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开展了摸底调查,目前统计报送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组干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重新拟定通知,第一时间将统计摸底工作通知下发到乡镇(开发区)中心校、县直属学校,排定上报日程,强调要按时保质地完成此项工作。

       二是分解任务,全面摸底。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众多,学校分布广,加之正值暑假期间,多数老师在家休整或进行继续教育。针对这种情况,县教育局要求各校确定专人负责,同时将任务再分解、再落实,克服困难,确保质量,按时报送。通过网络传递、档案采集、本人直接填报等方式多渠道进行摸排统计,准确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的基本情况,并按照要求,组织高级职称的党外知识分子填写《党外知识分子基本信息登记表》。

       三是梳理汇总,统计报送。按照上报日程,逐条校对上报花名册、对个人表进行审核、汇总,并进行补差补缺。对迟报的学校,通过工作群、电话进行催交。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对党外中高级党外知识分子摸底名册进行梳理,分别统计出高级、中级职称人数,确保摸底统计工作取得实效,更好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摸排统计教育系统现有在职中、高级党外知识分子2174人,其中中级1698人,高级4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