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冯星:不忘初心 回报社会

日期:2018-07-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一、顺势而为,抓住发展机遇

     从“源于高铁,布局全国”到“争做中高高铁商业第一品牌”,浙江龙庄润从商贸公司到实业公司,从经营20平方的小超市到玩转上万平方的综合商业体,从最初的梦想发展到了壮大的今天,短短6年时间,龙庄润实业飞速发展离不开领头羊——冯星,浙江龙庄润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九十年代中期,冯星离开家乡安徽,南下创业,从普通员工、领班、主管、职业经理人、总经理、集团公司董事,自创商贸公司、到目前拥有2000多人的实业公司。

     在嘉兴,闻名全国的非嘉兴粽子莫属,端午节更有“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纪念屈原,端午节更是家家户户吃粽子,“粽子”这一传统美食,不局限于一日三餐,更是休闲、娱乐时的地方美食,其产品扩张力远比传统餐饮更强,不受地方限制,冯星看到了这一点。而后,入股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参与企业发展和市场开拓,为真真老老开设了较多服务区和交通枢纽的门店,为企业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对市场的分析和看法上,冯星具有个人独特的眼光。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的开通,当时国家也处于摸索阶段,新事物的推进脚步非常缓慢,知晓高速铁路的人并不多,国人更是怀着审慎的目光注视着高速铁路究竟能不能坐、安不安全。一次偶然的机会,冯星在总裁班学习会上,得知了高速铁路这一先进产物,通过网络的查询和对国外快速铁路和市场的考察,冯星对高速铁路车站商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认为这是一条发展前景不可估量的好路子。在主业和新生事物不能两全的情况下,冯星毅然离开了真真老老,因为他知道,时间不等人,商机更不等人,而后,马上创建了浙江龙庄润商贸有限公司,进军高速铁路商业。

     刚开设公司的时候,公司只有十几个人,但凭借过人的胆识和出色的管理,龙庄润迅速发展,在短短的6年时间里,在冯星的带领下,龙庄润更是开刀阔斧,先后在多个铁路局上百个城市拿下300余家门店,注册资金从500万到8001万,员工从十几人到现在的近2000人。

     二、服务社会,感恩回报

     冯星不仅是一位企业家,也是民盟盟员。现当选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大代表、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政协委员、嘉兴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

     在企业成功的今天,冯星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区委街道的关心与支持,从小父母教育做人要知恩图报,作为企业的领导人,更是懂得要服务社会、感恩回报社会。

     2015年7月,冯星回到自己的母校,看望老师和上课的学生,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回忆当初自己读书的情景,顿时感慨万千,他鼓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要成为有用的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同时捐赠霍邱县宋店中心学校10万元用于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教学设施添置。

     2015年12月捐赠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5万元用于帮扶贫困家庭户。

     2016年12月捐赠嘉兴南湖区新嘉街道10万元用于帮扶贫困家庭户。

     2017年1月捐新嘉街道西马桥社区3万元价值物品(米、油、休闲食品)用于社区困难户帮扶。

     2017年4月捐安徽霍邱县宋店乡20万,用于修建俞林街道下水道工程。

     2017年7月捐安徽霍邱工商联5万元,用于霍邱扶贫帮困。

     2017年8月捐安徽霍邱花园镇3万元,用于助学。

     2017年9月捐嘉兴市新嘉街道10万元,用于街道帮扶困难群体。

     2017年9月捐20万元开设嘉兴市南湖区首家“爱心慈善超市”纯公益性质。

     2017年11月捐嘉兴市福利院2万元现金和价值2万元物品,慰问福利院儿童和老人。

     2017年11月捐嘉兴市南湖创业学校1.8万元,联合“民盟盟员”成立爱心奖学金。

     每年不定向的向贫困家庭献爱心……每年底,先向社区了解贫困户状况,组织公司人员走访慰问体弱多病的遗孤老人,送上大米、油以及生活补助,尽可能送上一分爱心,带去一分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