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霍邱县委统战部赴河南省新县、光山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18-06-25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3日-24日,霍邱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新县、光山县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部机关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县工商联、县中华职教社、县台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统战部一行追寻红军足迹,先后参观了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和许世友将军故里,光山县的王大湾会议会址旧址、邓颖超祖居等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文献及图片资料,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了当年红军征战的艰苦环境,真实感受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对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细致的了解。

      此次红色之旅,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学习非常有意义。通过红色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了党在大别山各个时期的艰苦奋斗历史,感悟了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传承好大别山精神,践行好“两学一做”要求,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期统战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