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长集镇:健全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 夯实宗教工作基础

日期:2017-09-19    作者:詹寿琼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发挥镇村管理网络作用,把责任明确到基层,把工作落实到基层,夯实宗教工作基础,维护和谐稳定,霍邱县长集镇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要求。

      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职责。建立健全镇村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明确镇村两级宗教工作职责,制定镇村两级工作制度;加强与派出所、司法所、安监所等部门的联系,积极稳妥解决涉及宗教领域的矛盾纠纷。

      二是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制定完善宗教活动场所活动、食品、消防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措施张贴在醒目位置,提高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建立镇级定期检查、村级自查制度,形成覆盖面广、工作有实效的安全检查网,确保宗教领域健康和谐。

      三是常抓不懈,纳入考核。加大督查落实力度,让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形成常态,确保宗教领域稳定有序;将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