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民宗局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日期:2017-09-14    作者:罗永俐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一经发布,霍邱县民宗局就迅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为加深对新《条例》内容的理解,还一并学习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关于新《条例》的评论员文章,《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就<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答记者问》等相关解读内容。

      学习会上,副局长李厚生对新《条例》逐条逐项进行讲解,并归纳整理出新旧《条例》的区别,专门进行了辅导。局长周明对下一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体机关人员要切实把新《条例》学活、学实、学透,熟练掌握各项宗教政策法规,提高宗教工作依法行政的水平;指导组织镇、村两级宗教工作人员全面学习新《条例》;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全面开展新《条例》“四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场所,在全社会普及宗教法规常识;多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如乡村广播、社区悬挂宣传横幅、机关单位设置展板、民宗界人士QQ群、微信群等。三是进一步加强培训。针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新《条例》,引导他们自觉做到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四是进一步扎实工作。以学习新《条例》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宗教工作,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