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城关镇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

日期:2017-09-13    作者:马成浩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城关镇把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宗教工作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

      一是开展适应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教义挖掘活动。城关镇华严寺、基督教堂、清真寺都开展了讲经交流活动,深入挖掘宗教教规教义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的内容,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作用。积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的讲经讲道内容中去,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认清和抵制邪教活动。

      二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在批准公开宗教活动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24字核心价值观的固定标语,着力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在各宗教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和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信教群众的信仰生活中去。

      三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学习培训活动。举办了多期针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增进宗教界人士及广大信教群众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团体、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信教群众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