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邪教毒害患无穷 科学新风益一生

日期:2017-09-13    作者:刘晨琛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对反邪教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抵制邪教的危害,9月11日,白莲乡统战部门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和司法所在白莲乡中心校开展了2017年度送法进校园暨反邪教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始,司法所所长孔令全在教室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讲解了法律常识,播放了有关禁毒、反邪教等内容的电教片。

      课后,又组织学生召开了送法进校园暨反邪教宣传教育大会。会上,派出所和司法所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结合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特征,先后为同学们普及了《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通过办理过的案件向学生们强调了不懂法、不守法的严重后果;乡综治办人员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点,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及如何抵制邪教等内容。此外,现场给每位学生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家长能以身作则,带头抵制邪教、拒绝毒品。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辨别、抵制邪教和毒品的能力,有助于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家庭、拒绝毒品的良好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