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民宗局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维稳工作

日期:2017-09-12    作者:罗永俐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十九大”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霍邱县民宗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维稳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根据民族宗教工作属地管理原则和宗教工作两级责任制要求,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均成立了维稳组织,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责任追究。

      二是入户走访。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乡(镇)、村(社区)、组三级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和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进一步密切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营造团结、稳定的良好氛围。

      三是排查化解。对全县涉及民族宗教领域的不稳定因素、重点人员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全方位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化解消除,确保问题不扩大、矛盾不激化;同时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房屋、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值守。实行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联络畅通;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掌握民族宗教领域的动态苗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