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三管齐下”强化宗教工作服务管理

日期:2017-08-21    作者:夏书阔 王威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一是核查调研。以深入调研为手段,上半年,由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4个组,全面深入乡镇对宗教场所核查调研。以查找问题为导向,核查发现,主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各乡镇不同程度地还存在私设聚会点等突出问题;乡村两级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依然存在。以全面整改为目的,召开全县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针对核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逐乡镇下达交办函,专项部署整改工作,年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二是出台文件。针对我县宗教场所多、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多、管理难度大、乡村宗教管理网络不健全的复杂情况,抓住宗教管理工作关键点,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宗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明确“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定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现已有31处场所竖起国旗;定期开展“法律进教堂”活动,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宗教场所法治教育,深受信众欢迎;定期开展培训活动,指导县基督教“两会”对教职人员和后备人才进行教育培训,如今年举办了2期义工乐理知识和1期义工传道员培训班,为宗教团体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