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紧抓宗教界思想道德建设不放松

日期:2017-08-16    作者:罗永俐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来霍邱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教界法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一是抓“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送法进宗教场所”活动。引导宗教界认真学习党的基本宗教政策方针和相关法律法规等,进一步增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

      二是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以“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为主题,结合宗教政策法规“六进”活动,在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宗教学习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遵纪守法、服务社会、促进和谐。

      三是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指导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标识,组织宗教界人士广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讨论活动,宗教场所在重大节日期间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四是抓解经交流活动。引导宗教活动场所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讲经布道、业务培训及日常工作中,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

      五是抓社会公益活动。鼓励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树立宗教界良好形象,目前已累计捐款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