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联、领、稳”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

日期:2017-07-14    作者:罗永俐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联”:成立了由县委统战副部长、民宗局长任组长,县民宗局、城关镇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城关镇基督教堂、清真寺、天主教、华岩寺及观音阁五处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示范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定期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交流经验,通报情况。

      “领”: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观摩其他县区场所先进做法,召开宗教教职人员爱国主义知识座谈会、学习交流会,在示范点创建宗教场所开展升挂国旗、唱国歌等爱国主义教育及法治教育宣讲进场所等活动,突出引领示范,注重面上宣传,积极推动示范点创建活动。

      “稳“: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结合“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扶贫济困等活动,积极营造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走访排查,及时发现有可能引发突发性事件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