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深入推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日期:2017-07-12    作者:罗永俐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上半年以来,霍邱县委统战部坚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助推精准扶贫和示范引领等活动,深入推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观摩其他县区场所先进做法,召开宗教教职人员爱国主义知识座谈会、学习交流会,在宗教场所升挂国旗、唱国歌等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指导他们按照新时期的要求,做到守法、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二是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互帮互助、结对帮扶,切实帮助家庭困难的信教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等问题,使信教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助推了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三是开展示范引领活动。结合评选推荐安徽省第一届“最受信众最满意的教职人员”和“好公民、好信徒”双推选活动,增强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信徒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引领作用,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党的宗教政策,阐释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等内容,促进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