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新店镇多措并举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17-07-07    作者:李维晚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消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维护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霍邱县新店镇多措并举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镇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宗教场所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和督查;建立健全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制度,制定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将日常安全教育作为宣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全面宣传消防安全管理常识。并在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中倡导“文明信奉”,树立文明宗教信奉风气,增强信众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安全措施。采取“自查与核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各场所合理配置消防器材,已配置消防设施的,严格器材年检,确保设施不“落伍”;对各类电力设施进行安检,杜绝电线老化、布置不合理现象。同时,要求场所将防盗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