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政策

高塘镇全面开展宗教排查活动

日期:2017-07-01    作者:高书红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高塘镇紧抓宗教工作不放松,全面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目前没有发现安全隐患苗头。

      此次辖区内宗教场所排查整治工作, 要求落实属地责任,排查整治对象不仅仅针对宗教活动场所,还包括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集中对宗教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矛盾纠纷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特别重视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及年代久远的宗教建筑。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落实专人负责,对每个宗教场所的整体现状、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拍照存档,建立“宗教场所安全档案”。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汇总,确定级别,由镇统一发布危房公告,凡是危房或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一律停止宗教活动,常住人员一律撤离。同时,在宗教场所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整改。严格考核,将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列入对年终考核内容,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