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集镇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日期:2017-05-23    作者:詹寿琼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扶贫工作进展,我镇积极组织实施县委统战部牵头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主动搭建平台,引导民营企业根据自身的条件,从实际出发,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找准双方的结合点、利益点,采取形式多样的帮扶措施,实现精准对接。

      第一,广泛动员。充分利用网络(包括微信、QQ群等)、电话等多种途径,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镇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心谈心,倡议企业加入到带动贫困村发展的行列中来。

      第二,明确任务。镇级组织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村企对接会、工作推进会,要求参与的民营企业制定帮扶方案,明确帮扶计划(包括投入明细、具体措施),定期跟踪帮扶措施落实、贫困户增收与满意情况,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第三,跟踪落实。镇主要领导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及时掌握帮扶活动开展动态,集中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困难,对项目推进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第四,树立典型。通过微信、QQ群、党务政务信息、新闻媒体等形式,积极宣传“百企帮百村”中的先进事迹,营造全面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的企业与个人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