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民宗局念好“四字经”做好文明敬香工作

日期:2017-05-23    作者:李厚生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在“引”字上下功夫。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积极引导佛教教职人员做文明敬香的拥护者和劝导者。利用宣传栏、告示牌、张贴文明敬香公告、宣传文明敬香理念,引导信众不成把烧香、不烧高香、文明敬香。

      二是在“劝”字上下功夫。有许多信众对开展文明敬香活动不理解,甚至有怨言,因此我们积极发挥佛教教职人员的影响力,帮助她们用佛家的思想劝导信众,告诫信众烧高香、大香,污染环境,有害大众,这不是佛教本意,佛教遵循的是诸恶莫做、慈悲行善,文明敬香更能彰显信众依教奉行。

      三是在“管”字上下功夫。积极协调公安、市场监管、安监、城管等相关部门,建立佛教周边环境整治及安全长效工作机制,规范香烛市场秩序,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文明建设,保护广大信众和游客的身心健康。

      四是在“规”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佛教场所香烛明火、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环境保护等管理制度;规范燃香地点、敬香数量、敬香规格和敬香形式;在燃香点设置安全警示牌、消防指示牌等,明确专人管理,杜绝火灾和其他安全隐患,确保佛教场所宗教活动安全有序、文明敬香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