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北京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康复专家来霍邱为抗战老兵义诊

日期:2016-11-22    作者:夏书阔    来源: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践行长征精神,情系老年护理。”11月19—20日,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民进北京市会员陈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无党派人士颜如秀,两位专家到霍邱为抗战老兵义诊。霍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民盟六安市委专职副主委、第12届省人大代表王首炳,北京新发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民盟北京市委盟员李方圆等出席义诊活动,霍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夏书阔受王俊委托在义诊活动上讲话。

   义诊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亲切接见了9名抗战老兵代表,他们中有抗日联军先遣队队员,有八路军、新四军老战士,有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有国民党原起义投诚老兵等。王俊代表县委和县委统战部,对抗战老兵代表逐人进行问候,对他们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胜利每个人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在县老年护理院,北京的康复专家为抗战老兵做了一场肢体康复知识讲座,并与抗战老兵互动做游戏,还为抗战老兵一一做了肢体康复评估,并登记建档。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据悉,本次活动霍邱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和安排,霍邱县委统战部牵头,活动得到了民盟安徽省委、民盟六安市委的大力支持和霍邱籍在京创业人士、民盟盟员李方圆积极组织协调,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把党的温暖送给抗战老兵,把健康保健送给抗战老兵。 据李方圆介绍:此次活动中每位老人得肢体情况都记录在个人得健康档案,会持续跟踪关注老人得健康,所有服务都是免费,并且将义诊常态化。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夏书阔,县老年护理院院长、县台联主席李明军,县工商联会员企业法人、县台联秘书长王文丽等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20161122011824609.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看望抗战老兵

201611220118481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