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统战委员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3-01-1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8日,全县2022年度乡镇统战干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彭宗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毅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领导班子和各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043A0976.JPG       

    会上,31个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现场述职,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班子成员对各乡镇统战委员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传达学习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大家述职后,彭宗俊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党委(工委)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统战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全县统战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提升、全面推进的良好势头。

    彭宗俊强调,新的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基础工作抓规范。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推进全县统战各领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夯实基层基础。重点工作抓突破。进一步增强干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逐一梳理各项工作,厘清思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苦干实干,力争实现新突破。亮点工作抓提升。在现在良好工作的基础上,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紧盯主责主业,抓好统战亮点提升工作,更上一层楼。中心工作抓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守正创新,把统战工作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结合起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