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我县统战系统召开2023年“访乡贤、叙乡情、凝共识、聚合力”新春茶话会

日期:2023-01-1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6日,我县统战系统2023年“访乡贤、叙乡情、凝共识、聚合力”新春茶话会在城关召开。县领导王俊、彭宗俊、王鹏、任丽、徐丽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政法委书记彭宗俊发表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主持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2222222.jpg

    彭宗俊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向全县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统战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这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统战工作的成绩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彭宗俊指出,2023年,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奋力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更加自觉地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凝聚共识;融入中心、聚焦发展;情系民维护稳定;修炼内,树好形象。

    彭宗俊要求,全县统战各界人士要发挥独特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大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全方位参与双招双引、多形式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彭宗俊强调,统一战线汇集了各行各业的能人志士要具有胸怀、情怀、雅怀、畏怀,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树立统战成员的良好形象,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王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一步全县的统战工作向广大统战成员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毅通报了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与会的统战成员代表结合各自的岗位,分别就统一战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55555555555555555.jpg

6666666666666.jpg

7.jpg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县统战系统新春茶话文艺汇演,9个不同类型的文艺节目,全部由统战成员自编、自导、自演。整场文艺活动以统一战线为主线,突出家国情怀,歌颂新时代,令在场的每一位统战成员都热血沸腾,现场充满和谐、融洽的友好气氛。

9.jpg

    此次茶话会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县工商联、县侨联和各统战团体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