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新联会公益宣讲进乡村

日期:2022-11-16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月15日上午,县知联会、新联会组织法律和医卫专家到河口镇朱塔村,为村民开展送医送法进乡村公益宣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县政协常委、县知联会理事、新联会监事余浩律师围绕“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新亮点”两方面展开宣讲。余浩律师对胎儿享有继承权、个人信息和网络虚拟财产受保护、见义勇为非重大过失不承担民事责任、向霸座者说不、网贷被套路不用怕、私人生活安宁纳入隐私权、夫妻共同债务的确定、新增离婚冷静期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霍邱一院神经外科主任、县知联会会员方有利就高血压及脑出血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如何预防与治疗等方面对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进行了脑出血治疗病例的分享。

3.jpg

    随后,霍邱一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县知联会会员陶凤祥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为主题,结合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及国家新发布的高血压标准,从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角度出发,向村民详细讲解了慢性病患者的正确饮食及几大误区。并围绕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适量吃鱼、禽、蛋、瘦肉,规律进餐,足量饮水”的建议,指导村民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适量的运动来减少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率,提升健康指数。

    县知联会、新联会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主动作为,送法律知识、送医疗健康知识进乡村,用实际行动服务农村百姓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