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送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1-0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月3日下午,县知联会、县新联会联合县一院到霍邱农机校开展“送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霍邱农机校副校长李志磊,县一院妇产科主任、县知联会会员于琼主持活动。县一院预防保健科科长、临床营养科主任、县知联会会员陶凤祥,门诊部主任、眼科主任罗亨明应邀参加活动。

1.jpg

    罗亨明就青少年近视的状、危害、治疗以及如何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诉孩子们要在课上和课下合理用眼,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陶凤祥就青少年减重健康知识进行了宣讲,从肥胖的概念、发病机制、不良的生活方式、危害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告诉孩子们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加强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对青少年造成身心危害。

2.jpg

    于琼讲授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护,包括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胃肠道传染病如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细菌性食物中毒等传染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3.jpg

    霍邱农机校七年级4个班级近200名学生聆听健康知识讲座,县新联会秘书长、县知联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