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职教社 > 中华职教社

霍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

日期:2022-10-3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28日,霍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李春,县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皖西经济技术学校校长王秀江出席会议。

    李春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研究,对于在新时期传承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具有重大意义。我县去年有三个课题被批准立项,在全省领先,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黄炎培职教思想的精髓,精心调研,把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运用课题研究成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王秀江安排课题中期检查工作并要求,学校要在县职教社的指导下,统筹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中期检查工作,为课题顺利结题打下基础。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三个课题主持人分别报告了课题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情况。

    据悉,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也是中华职业教育社主要发起人。为进一步加强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研究,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2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启动了“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