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新联会开展“送法送医下乡”公益活动

日期:2022-10-1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7日,县知联会、新联会联合到彭塔镇千金田村开展“送法送医下乡”公益活动,组织法律专家、医疗专家为村民送上免费的法律套餐和健康服务。

    活动中,县政协常委、县新联会监事、县知联会理事余浩律师通过PPT课件宣讲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把《民法典》中总则、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继承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条款以虚拟人物和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促进法》,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法律问题。随后,县一院营养科主任、县知联会会员陶凤祥作了糖尿病的预防和饮食治疗等健康知识讲座,从糖尿病的病症、致病原理、日常预防,特别饮食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科学全面的讲解,使大家认识到糖尿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只要大家饮食合理,方法得当,完全可以远离糖尿病。紧接着,县一院急诊科主任张喜朋又向大家传授急救知识和方法,使大家亲身感受到急救的重要性,学会了常见的急救方法。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为村民提供义诊及咨询90余人次。


 

    县知联会秘书处负责人王新乔、县新联会秘书长叶炯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知联会、新联会优势,组织人员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霍邱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