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职教社 > 中华职教社

霍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二届五次社务委员(扩大)会议

日期:2022-07-18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15日,霍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二届五次社务委员(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彭宗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中华职教社主任任丽出席会议。县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李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8145530.jpg

    彭宗俊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县职教社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体社员对职教社和职业教育事业要增强四个认同,一是历史认同,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至今已有105年,职教社的命运始终与中华民族的命运和百姓苍生的福祉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黄炎培的职业教育思想对现代职业教育仍具有指导意义。二是政治认同,中华职教社是在救亡图存的艰辛求索中创立、在服务中国革命的洗礼中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中不断创新、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蓬勃发展、在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中完成飞跃。职教社事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联系,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留下了鲜明的时代印记和中国特色。三是价值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具有同等重要作用,职业学校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当地企业输送合格的产业工人,对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同样作出了重要贡献。四是情感认同,职教社社员和职教工作者,要热爱自己的事业,要敬业乐群。要热爱霍邱这片热土,要热爱霍邱人民。职教社要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群众需求,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丽代表社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部署了当前社员小组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社员小组和优秀社员,先进社员小组和优秀社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县职教社社务委员、社员小组组长和信息员、受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