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民宗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考试

日期:2022-05-13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上午,县委统战部组织2022年度民族宗教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考试,县委统战部机关和部分乡镇的25名同志参加了考试。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县委统战部在考场布置时实行单人单桌,要求巡考、参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内容涵盖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民宗领域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考试,以考促学,旨在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理论水平,不断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从而推动全县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