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县统一战线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 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5-02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各乡镇党委,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统战团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讲好霍邱统战故事,充分展示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干事创业热情和干劲,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烈氛围,经研究,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县侨联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讴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通过讲述自己或者身边发生的故事,展现全县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显著成就,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感情,积极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

    二、征文对象

    面向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统战干部、统战工作者等

    三、征文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9月9日

    四、投稿方式

    征文稿件发送到邮箱hqxwtzb@163.com或送到县委六楼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股。注明“霍邱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征文”字样及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联系人:夏青,电话:0564-6022652。

    五、奖项设置

    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具体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若干,颁发奖牌。

    六、征文要求

    1. 注重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生动反映统一战线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法宝作用。

    2. 思想积极向上、主题鲜明、语言平实、生动鲜活,突出统战特色,内容可以写人、叙事、抒情、建言、纪实等,富有时代气息。

    3. 体裁不限,字数2000字左右。

    4. 稿件要求原创,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开展征文活动是我县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乡镇党委,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各统战团体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参与。欢迎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系统工作人员踊跃投稿。

    :统一战线工作对象为党外人士,范围是: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数民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会阶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及其在大陆的亲属,华侨、归侨及侨眷,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





中共霍邱县委统战部

霍邱县工商业联合会

霍邱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