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霍邱县宗教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2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自我县实行静态管理以来,我县宗教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民宗部门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严格执行“双暂停”。全县各场所从紧从严从快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民宗局《关于暂停宗教活动的通知》等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立即做好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暂停举办聚集性宗教活动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

    认真参与社区防控。霍邱出现疫情以来,许多宗教教职人员在县委统战部号召下,纷纷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灵通牧师主动请战参加抗疫,组织城关基督教堂9名教职人员参与到社区卡点值班工作中,在防疫一线站岗执勤,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协助核查和登记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奉献爱心。城关镇华严寺住持释仁义带着慰问品自发来到西坛社区、文庙社区、玉泉社区、西城派出所,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矿泉水、苹果、面包、牛奶等慰问品。马店基督教信教群众也捐赠10000元用于镇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