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城关镇卧阳锦绣城:同心战“疫” 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04-2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城关镇卧阳锦绣城的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守望相助,用行动诠释着抗疫的决心,用志愿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

    “哪里需要,哪里有我”

    “可以报名吗?我要报名!”“我也要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尽一份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团县委和包保单位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的组织召集下,来自城关镇卧阳锦绣城的22名志愿者紧急集结,迅速实现了小区15个楼栋、近1900户志愿服务全覆盖,充实了防疫一线的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普及政策:当好防疫“宣传员”

    “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家园的安宁,请广大人民群众深刻理解疫情防控‘严管’就是‘厚爱’……”

    志愿者们通过小喇叭、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小区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政策、个人防护措施等,引导居民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图片4.png

    耐心劝导:当好小区“巡逻员”

    疫情之初,小区内还是有一些居民散步、遛狗、唠嗑,增添了不少传染风险。卧阳锦绣城是城关镇居民较多的小区,进出登记工作量大,物业人手紧,无暇顾及人员无序流动问题。志愿者们因需而动,主动承担起小区巡逻的工作。徐树成就是巡逻队员之一,他和几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不间断巡逻,耐心劝导出来溜达的大人和玩耍的儿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敲门行动:当好信息“排查员”

    “咚咚咚”“您好,打扰了!请问您家近期有从上海市、淮南市、阜阳市、六安市主城区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吗?”县知联会会员、志愿者何珊正在对13栋的居民进行信息排查。

    按照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的统一安排,卧阳锦绣城的志愿者们开展“敲门行动”,对服务楼栋的住户挨家挨户“敲门”,宣传疫情防控事项,督促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加入楼栋服务微信群,排查登记重点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3.png

    排忧解难:当好群众“服务员”

    随着静态管理持续,小区部分居民家里出现生活用品短缺的问题。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日夜的志愿队队长王忠振又带领志愿者们,协助物业找商超、找货源,统一为居民订购米面粮、蔬菜肉食等必需品,到货后核对货单、进行消毒。同时,重点关注居家隔离、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需求问题,为他们送物资,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帮助采购常用药品等,真正让群众安心暖心。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