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霍邱一中“侨胞之家”荣获省侨联星级“侨胞之家”称号

日期:2022-04-02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受省市侨联委托,县侨联负责人为霍邱一中“侨胞之家”颁发省侨联授牌的霍邱一中星级“侨胞之家”牌匾,霍邱一中、侨胞之家负责人参加授牌。

    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是安徽省侨联首批授牌的20个“侨胞之家”之一,也是在全省高中制学校设立的首个“侨胞之家”,是“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拓展和延伸。目前,该校登记的海外校友信息有40余人,海外留学生20余人,侨眷200余人。自2019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霍邱一中“侨胞之家”得到校方大力支持,在县侨联的指导下,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的标准,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学校成立了侨联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建带侨建”,明确专人负责侨胞之家,不断完善阵地的软硬件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搜集海外校友信息,建立海外校友微信群,宣传侨务政策法规,设立杰出海外校友宣传栏,联系海外华人设立奖学基金,开展海外校友眷属联谊会,深入侨眷家中走访慰问,资助贫困学生等,努力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为表彰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成功创建星级“侨胞之家”,县侨联奖励霍邱一中“侨胞之家”3000元,用于开展助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5150753.jpg

微信图片_202204051508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