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联会在宋店:举行“两法”宣讲会 助力乡村振兴忙

日期:2022-03-14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农村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助力乡村振兴,3月13日,县新联会秘书长叶炯等一行深入到宋店镇南北四村举行了一次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公益普法活动”“两法”宣讲会,镇司法所所长戴永权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318091204.png

    活动中,县新联会监事余浩律师先后结合电子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南北四村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了《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用虚拟人物和以案说法的方式把《民法典》中总则、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继承等与群众家庭、个人等息息相关的条款以案例的故事方式进行讲解,让大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有了全面了解。后又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中所提到的重要语句作了细致分析和解读,把《乡村振兴促进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展现给大家。

    为了便于参会人员回家自学,巩固应用“两法”知识,县新联会和余浩律师事务所还联合编印了相应的《公益普法活动》宣传册,并发放到每位参会人员的手里。

    此次活动共发放《公益普法活动》宣传册60多本,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兴县富民,构筑立体化法治宣传格局,培育农村法治文化特色品牌,谱写新时代霍邱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